跳到主要內容區

A3-3深化學生潛在培力

|A3-3 深化學生潛在培力

深化學生潛在培力方面,於110年度共舉辦18學生自學活動,共2969參與,其中包含了師資培育講座、教檢增能晚自習/衝刺班、專業實作工作坊、學術研討會及教育論壇等,提供學生共同學習與交流之資源,精進學生學習成效並提升學生自主學習之能力,共172人參與競賽獲獎人次119考取證照人次247,舉辦7成果展及頒獎典禮,共956人參與,提升學生在自主學習的能力與積極度,共通過11科技部大專生專題研究計畫,共產出35件視覺設計及包裝設計作品,12論文發表,辦理15公開發表會。

遊程競賽 幼教教檢
自學活動

※開設自學課程/活動共計25

【文休-證照讀書會】

舉辦講座:3

  1. 時間:2021.11.24,旅遊業法規規範講座,講師:王識殷。15人。
  2. 時間:2021.12.02,職場發展與規劃講座(),講師:廖晉德。15人。
  3. 時間:2021.12.02,職場發展與規劃講座(),講師: 賴昱呈。15人。

【文休-專題成果發表會】

110-1統整性課程畢業專題成果發表:44

  1. 王茜薇、莊喬茹、盧昱璇、劉冠君、羅珮云因為你所以我: 以刺激-情緒感染-反應理論探討現場音樂展演情緒感染與行為意圖關係 —以五月天演唱會為例,指導老師:張凱智
  2. 林蓶唲、謝詩儀、溫擎計畫行為理論與熱血特質探討大型重型機車旅遊行為意圖之研究,指導老師:張凱智
  3. 蔡佳恩、王正中、謝宜珊、劉昭彤、陳意婷舉辦運動賽事是觀光還是衝擊?以Challenge Taiwan國際鐵人三項競賽為例,指導老師:陳盈如
  4. 鄭如桂、陳俐妤、賴品儒遊客對環境認知與台東發展低碳旅遊的關聯性,指導老師:陳盈如
  5. 曾鴻昇、古惠慈、李亮、曾家齊、藍皓恩探討觀光化下的布農族傳統歌謠與祭儀的展現-以武陵部落為例,指導老師:海樹兒.犮剌拉菲
  6. 吳佳穎、郭濬瑜、妃拉伊拿安˙艾心,外來宗教對台東縣布農族祭儀文化變遷的影響,指導老師:鄭肇祺
  7. 吳益修、吳祐頡、許仁齊、林敦漢、李岳峰,觀光地標的興起與當地生活型態的改變-以池上金城武樹為例,指導老師:鄭肇祺
  8. 黃詒湘、陳力楷、王緒揚探究僕人式領導統御與服務職能培力之關係,指導老師:蔡進士
  9. 高凰恬、彭群芳利用ZMET隱喻抽取技術探究台東的觀光行銷,指導老師:蔡進士
  10. 許晶瑩、李宜玹、茆沅奇、陳筱婷、丁佩玉,尋找臺東味 - 臺東居民的地方飲食記憶與地方認同之研究,指導老師:江昱仁
  11. 蕭燕雯、王俐雅、陳鈺升,網紅行銷對觀眾形塑正向心理與行為之研究--正向品味能力與網路影音參與的中介角色之研究,指導老師:許立群
  12. 張凱信、陳禹希,運用IPA分析探討火鍋店服務品質之研究--以聚北海道昆布鍋為例,指導老師:林永權

舉辦講座:1

時間:2021.11.08,專題製作技巧講座,講師:吳章明哲。

辦理1場公開發表會

時間:2022.01.14,專題成果發表會,共44人。

【文休-遊程設計競賽實作工作坊】

8組團隊入選決賽,共4組團隊獲獎!

  • 王馨彤、李思穎、蕭怡樺、蘇孜玟、郭欣茹歷·東,榮獲冠軍!
  • 王婕、陳翔一、許峻瑋蒝食印象·慢行於東,榮獲亞軍!
  • 茆沅奇、李宜玹、許晶瑩、丁佩玉、陳筱婷腳踩台東,榮獲季軍!
  • 許佳慈、陳育靜台東幾分熟,榮獲佳作!

舉辦講座:13

  1. 時間:2021.11.01,遊程設計的實作分享-東!!!來去台東行行!,講師:吳冠瑩
  2. 時間:2021.11.03,遊程設計-漫遊台東講座,講師:吳冠瑩
  3. 時間:2021.11.08,遊程設計-蒝食印象·慢行於東,講座,講師:陳翔一
  4. 時間:2021.11.16,遊程設計的創新海報美學講座,講師:侯方揚
  5. 時間:2021.11.17,遊程設計的創新及定價分析講座,講師:劉誥洋
  6. 時間:2021.11.17,遊程設計與實作分享-腳踩台東講座,講師:李宜玹
  7. 時間:2021.11.18,遊程設計的宣傳與行銷講座,講師:吳章明哲
  8. 時間:2021.11.19,遊程設計的文化內涵評析講座,講師:蔡進士
  9. 時間:2021.11.22,遊程設計與實作分享-台東咚咚咚咚鏘講座,講師:方淨柔
  10. 時間:2021.11.24,遊程設計與實作分享-原民舒胡-台東講座,講師:徐子芯
  11. 時間:2021.11.25,遊程設計的實作分享,講師:高詮智
  12. 時間:2021.11.27,遊程設計的發想與實踐-歷·東,講師:王馨彤
  13. 辦理2時間:2021.11.28,遊程設計的發想與實踐-台東幾分熟,講師:許佳慈

辦理2場公開發表會:

  1. 時間:2021.11.24,誘人沙城·遊程競賽發表會,地點:文休系
  2. 時間:2021.11.29,誘人沙城與數位美創成果展,地點:師範學院一樓創思行

【特教-寒假教檢班、學期中教檢班】

舉辦講座:3

  • 時間:2021.05.15,教育政策與制度實施現況,講師:塗咨綺
  • 時間:2021.05.16,特殊教育鑑定與評量分析,講師:張純瑋
  • 時間:2021.07.21,聰明的孩子智慧的老師-認識資優教育講座,講師:顏靖芳

【特教-工作坊/自立生活分享會】

舉辦講座:3

  • 時間:2021.10.21,認識身心障礙者權力公約講座,講師:張蓓莉
  • 時間:2021.11.11,我的過去、現在與未來講座,講師:陳怡君
  • 時間:2021.11.25,不一樣的生命,不一樣的愛講座,講師:陳新昇

辦理1場公開發表會

  • 時間:2022.01.08,「我的人生,我的夢想」,自立生活分享會,165人。

【教育-教檢衝刺班】

教檢衝刺班:60

  • 時間:2021.01.18,王前龍老師-素養導向課程出題趨勢。58人。
  • 時間:2021.01.19,張如慧老師-學習者發展的教檢教甄考題分析。57人。
  • 時間:2021.01.19,鄭燿男老師-教育行政與政策的教檢教甄考題分析+問答題作答技巧。57人。
  • 時間:2021.01.20,黃柏叡老師-教檢考題中的社會學重點解析。55人。
  • 時間:2021.01.20,鄭承昌老師-教檢歷屆統計相關考題解題技巧。55人。
  • 時間:2021.01.21,林怡汝老師-國小教甄教檢中的數學考題解析。57人。
  • 時間:2021.01.21,何俊青老師-班級經營的教檢教甄考題分析。57人。
  • 時間:2021.01.22,武佳瀅老師-課程、教學、評量、兒發、輔導的準備與試題分析。52人。

舉辦講座:1

  • 時間:2021.03.14,國小教師甄試經驗分享,講師: 鄭旭良。60人。

【運動產業實習發表會】

  • 時間:2021.06.07,線上進行,共計120人。

【運動專業知識發表會】

  • 時間:2022.01.14,地點:淑真講堂,共150

【數媒-第七屆畢業展】

  • 時間:2021.03,縣內展覽-產學創新園區,共240人。
  • 時間:2021.05,縣外展覽-高雄展覽館-放視大展,共240人。

【數媒-110年國際設計競賽菁英培訓班】

舉辦講座:1

  • 時間:2021.11.24,國際設計菁英紅點講座(),講師:王仁駿。

【體育-2021年海洋與戶外教育素養導向教學與實務學術研討會】

  • 時間:2021.05.22-05.23,線上進行,共70人。

【體育-2021年新課綱健康與體育領域學術研討會】

  • 時間:2021.05.21,線上進行,共70人。

【體育-2021年山海教育論壇】

  • 時間:2021.11.05,共100

【幼教-幼教學系教檢衝刺班】

舉辦講座:4

  • 時間: 2021.04.17,幼教理論與實踐講座,講師:洪聰敏,39人。
  • 時間:2021.04.20,幼教理論與實踐講座,講師:洪聰敏,39人。
  • 時間:2021.05.25,如何準備國語文教檢指導()講座,講師:許秀霞,39人。
  • 時間:2021.05.27如何準備國語文教檢指導()講座,講師:許秀霞,39人。

教檢衝刺班:10

  • 時間:2021.0.18,教育理念與實務考科試題回顧與趨勢、教育原理與實務之教育思潮,講師:王前龍,39人。
  • 時間:2021.01.18,學習者發展與適性輔導之幼兒健康促進、班級經營等,講師:林貴美,39
  • 時間:2021.01.19,試題檢討、學習者發展與適性輔導之幼兒發展、社經與文化差異等,講師:陳麒,36
  • 時間:2021.01.19,試題檢討、學習者發展與適性輔導之輔導原理與技巧(含特殊需求幼兒特質與鑑定),講師:劉凱,31
  • 時間:2021.01.20,試題檢討、課程教學與評量之課程理論取向、各領域教材教法、統整課程、議題融入,講師:陳淑芳,37
  • 時間:2021.01.20,課程教學與評量之幼兒學習、教學策略、教學媒材、學習科技、有效學習等,講師:陳麒,37
  • 時間:2021.01.21,學習者發展與適性輔導之學習原理、遊戲相關理論、個別差異等,講師:簡馨瑩,37
  • 時間:2021.01.21,教學原理與實務之幼兒教育政策、法規,講師:郭李宗文,30
  • 時間:2021.01.22,國語文,講師:許秀霞,36人。
  • 時間:2021.01.22,教學原理與實務之政策與幼兒園實務、教師專業倫理與實踐,講師:陳淑芳,38

【幼教-教保基本能力工作坊】

辦理練工坊:3

  • 時間:2021.03.222021.03.292021.04.26,木工坊、氣球坊、編織坊、布工坊、菜園坊、園藝坊、麵食坊、木雕坊。參與對象:幼教系大一至大二。

【幼教-博雅講座】

舉辦講座:3

  • 時間:2021.03.15,講題:婦幼人身安全,講者:張秀雯。參與對象:幼教系全體師生。
  • 時間:2021.04.12,講題:美感空間營造加減法應用&案例分享,講者:楊淑雅。參與對象:幼教系全體師生。
  • 時間:2021.05.10,講題: 非營利幼兒園的特色與發展,講者:李岳青。參與對象:幼教系全體師生。

 

 競賽 

競賽    得獎   

 ※參與競賽人次共計172

【數媒系:共40人】

「指差確認」-高雄放視大展入圍名單:7

1.金童

入圍:動畫類-創意企劃組

指導老師:賀俊智/劉淳泓

2.最最在憶

入圍:動畫類-實驗與混合媒材動畫組/行動應用類-創意企劃組/行動應用類-數位影音組 最最在意

指導老師:賀俊智/劉淳泓

3.聽那個聲音

入圍:行動應用類-數位影音組

指導老師:賀俊智/劉淳泓

4.菜雞巴拉巴巴拉

入圍:遊戲類-PC遊戲組/遊戲類-創意企劃組

指導老師:許志維/張嘉玲

5.心靈異途

入圍:遊戲類-PC遊戲組/遊戲類-創意企劃組

指導老師:許志維/張嘉玲

6.7.3

入圍:遊戲類-PC遊戲組/遊戲類-創意企劃組

指導老師:許志維/張嘉玲

7.金峰Lets Go

入圍:跨領域類-跨領域組/跨領域類-創意企劃組/行動應用類-軟體內容組/行動應用類-創意企劃組

指導老師:賀俊智/劉淳泓

榮獲「2021 A+文資創意季」台灣互動體驗設計學會特別獎:3

  • 參賽同學:林盈君/李亭穎/馮旻萱

指導老師:許志維/張嘉玲

共同創作作品:「菜雞巴拉巴巴拉」

榮獲「台灣數位媒體設計獎」-數位動畫類-銅獎:2

  • 參賽同學:蔡宜峻/黃育珊

指導老師:賀俊智 / 劉淳泓

共同創作作品:「金童」

榮獲2021 Taiwan Top Star台灣視覺設計創作海報類新人獎(該類最高獎項)

  • 參賽同學:賴欣慧
  • 作品名稱:魚耀籠門

榮獲2021 Taiwan Top Star台灣視覺設計創作海報類優異類

  • 參賽同學:曾建勳
  • 作品名稱:SAD

榮獲2021第九屆海青節兩岸青年創新創業設計大賽 優等

  • 參賽同學:陳昱甄、巫巧萱、羅宇軒、謝羽庭、陳承駿、張寧軒
  • 作品名稱:馥刻「馥刻_雕刻都蘭文化的香味」

2021三創競賽-東區

  • 方寸之間-榮獲「創業組」 第一名!

方寸之間娛樂有限公司,參賽學生:闕河如、林玲安、郭冠妤、陳郁婕、洪偉婷、楊晛華

  • 蘭染DOU 榮獲「創業組」 第二名!

厲害了我的染,參賽學生:洪雨柔、陳鈺琇、劉岳昕、江雅鳳、葉素君、陳忠麟

  • 馥刻 榮獲「創業組」第三名!

馥刻好漂亮,參賽學生:陳昱甄、巫巧萱、羅宇軒、謝羽庭、陳承駿、張寧軒

  • 光景 榮獲「創新創意組」 佳作!

紙是想雕,參賽學生:簡吟安、潘冠文、鄭至碩、林立洋、吳叡

2021 台灣原住民海報雙年展-山海的傳技:器物之美

  • 作品名稱:魚耀籠門,參賽同學:賴欣慧,榮獲台灣原住民海報雙年展-銅獎

2021MATA -大專校院學生原住民族主題影音競賽榮獲非紀錄片類 佳作

  • 作品名稱:SIGH,參賽同學:謝羽庭、陳承駿、賴美璇、巫巧萱、謝沂璇、林莉芸
  • 作品名稱:石在想鄉,參賽同學:陳鈺琇、林立洋、 郭冠妤、李泳萱、洪偉婷、王宥善

【文休系:共43人】

榮獲2021第五屆「CUTe企管盃全國大專校院暨高中職創新服務企劃競賽」佳作:4

  • 主題:「神琴自洛」,參賽學生:李柏甫、王俐雅、蕭燕雯、陳鈺升,總決賽,佳作,指導老師:許立群老師。

榮獲「2021COOL酷酷比-城市盃全國大專校院暨高中職創新創業及創意行銷競賽-大專創意行銷影片組」總決賽冠軍:2

  • 參賽同學:陳佳品、陳昱璇

主題:在「放膽」地挑戰過程中,與山海對話,呼喚內心那個勇敢的自己!

指導老師:許立群老師

2021 行政院農委會有機農業影片競賽「有機與『』的連結_有機農業創意影片大賽」:13

提案名稱:有機與『農遊』的連結,參賽學生:林期禾、戴品妤、曾敬媛,榮獲全國第三名,獎金一萬元!

2021想趣臺東玩農遊----布農獵人的智慧競賽:11

提案名稱:農的傳人,參賽學生:溫書念,榮獲第三名,獎金三千元!

2021年第六屆新創盃全國大專校院創意創新創業企劃競賽:11

提案名稱:山里的日常生活創新企劃-校園創新創業組,參賽學生:溫書念,榮獲全國佳作!

2021屏東可可遊程規劃設計競賽:314

  1. 提案名稱: 可可煉黑金,參賽學生:陳思茵、洪承賢、黃郅勳、許雯晴、許書婍,榮獲佳作!
  2. 提案名稱:可可南啵萬,參賽學生:劉兆鈞、鍾沛廷、蔡姿俞、姜馨旻,榮獲佳作!
  3. 提案名稱:可可Fun輕鬆,參賽學生:吳湘華、力恩盈、陳玟潔、蕭侑誠、李伊婷,榮獲佳作!

少年旅行家,高雄隨意遊遊程競賽:13

提案名稱:愛遊,高雄,參賽學生:曾寶龍、黃柏崴、何寧禎。

2021文化資源與休閒產業「誘人沙城·遊程設計」競賽:415

  • 王馨彤、李思穎、蕭怡樺、蘇孜玟、郭欣茹歷·東,榮獲冠軍!
  • 王婕、陳翔一、許峻瑋蒝食印象·慢行於東,榮獲亞軍!
  • 茆沅奇、李宜玹、許晶瑩、丁佩玉、陳筱婷腳踩台東,榮獲季軍!
  • 許佳慈、陳育靜台東幾分熟,榮獲佳作!

【運競學程:共120人】

榮獲109學年度全國大專棒球運動聯賽 季軍

創隊史參加本賽事最佳成績

  • 參加人數:30+3位教練

地點:高雄、台北

榮獲110年全國成棒春季聯賽 第三名

創隊史參加本賽事最佳成績

  • 參加人數:30+3位教練

地點:高雄、羅東

榮獲110年全國青年盃射擊錦標賽 第二名

  • 參加人數:7

地點:桃園公西靶場

成績:大專男子10公尺空氣步槍團體賽第二名,參賽學生陳暟諺、曾皓威、游茂彬

射擊隊參加110年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

  • 參加人數:11位。

地點:桃園公西靶場

成績:個人1金、1個第八名。團體1個第三名、2個第四名、1個第八名。

榮獲2021年亞洲大洋洲柔道錦標賽 季軍:

  • 參加人數:4

成績:許琳宣榮獲季軍。

榮獲110學年度大專棒球聯賽 公開男生組第一級 亞軍

  • 帶隊教練:王信民、謝承勳、高克武

110年全國運動會榮獲佳績:

  • 菈后苡婭,榮獲女子組輕艇競速200公尺單人加拿大艇 金牌(個人2連霸)
  • 莊琇茹,榮獲女子52公斤  金牌(個人2連霸)
  • 林聖凱,榮獲男子100公斤 金牌
  • 張思慈,榮獲女子70公斤  銀牌
  • 徐琬筑,榮獲女子48公斤  銅牌
  • 溫韶玟,榮獲女子52公斤  銅牌
  • 黃治凱,榮獲男子60公斤  第五名
  • 陳信佑,榮獲男子66公斤  第七名
  • 易晉暘,榮獲男子空氣步槍團體 第二名
  • 易晉暘,榮獲男子空氣步槍個人 第五名
  • 陳暟諺,榮獲男子空氣步槍團體 第三名
  • 陳宣佑,榮獲男子空氣手槍團體 第三名
  • 康智凱,榮獲個人單項跳馬 第七名
  • 何偉庭,榮獲109公斤個人 第五名
  • 女足隊榮獲團體 第六名

女足隊榮獲110年全國大專運動聯賽(足球) 全國第三名

棒球隊榮獲110年全國梅花旗大學錦標賽 第七名

林信延,榮獲110年全國彈翻床錦標賽大專社會公開組 第一名

柔道隊參加「2022杭州亞運會 第二次選拔積分賽」榮獲佳績:

  • 林崇佑,榮獲男子第一量級 第一名
  • 林彥呈,榮獲男子第二量級 第五名
  • 陳信佑,榮獲男子第二量級 第五名
  • 林聖凱,榮獲男子第五量級 第五名
  • 徐琬筑,榮獲女子第一量級 第一名
  • 許琳宣榮獲女子第二量級 第一名
  • 陳愷妍,榮獲女子第三量級 第四名
  • 張思慈,榮獲女子第五量級 第二名

柔道隊參加110年全國柔道錦標賽榮獲佳績:

  • 黃庭芳,榮獲社甲女子組第一級 第二名
  • 林崇佑,榮獲社甲男子組第一級 第一名
  • 戴鈺,榮獲社甲男子組第五級 第二名

康智凱榮獲110年全國競技體操錦標賽大專社會公開組(吊環、跳馬項目)兩項 銀牌

 

展演

金樹莓  專題
 

※舉辦展演共7場,參與學生共計956

文休系: 2場,共246

110-1實習成果展】

辦理2場公開發表會

  1. 時間:2021.11.23,動態成果展,共60人。
  2. 時間:2021.11.25,實習成果發表會,共140人。

將實習屬性分為「餐飲服務」、「戶外環境」、「人文產業」、「地方發展」、「新創產業」五大類型,進行實習機構簡介、工作內容描述、心得分享及自我實習成效檢討。

110-1 專題成果發表會】

  • 王茜薇、莊喬茹、盧昱璇、劉冠君、羅珮云因為你所以我: 以刺激-情緒感染-反應理論探討現場音樂展演情緒感染與行為意圖關係 —以五月天演唱會為例,指導老師:張凱智
  • 林蓶唲、謝詩儀、溫擎計畫行為理論與熱血特質探討大型重型機車旅遊行為意圖之研究,指導老師:張凱智
  • 蔡佳恩、王正中、謝宜珊、劉昭彤、陳意婷舉辦運動賽事是觀光還是衝擊?以Challenge Taiwan國際鐵人三項競賽為例,指導老師:陳盈如
  • 鄭如桂、陳俐妤、賴品儒遊客對環境認知與台東發展低碳旅遊的關聯性,指導老師:陳盈如
  • 曾鴻昇、古惠慈、李亮、曾家齊、藍皓恩探討觀光化下的布農族傳統歌謠與祭儀的展現-以武陵部落為例,指導老師:海樹兒.犮剌拉菲
  • 吳佳穎、郭濬瑜、妃拉伊拿安˙艾心,外來宗教對台東縣布農族祭儀文化變遷的影響,指導老師:鄭肇祺
  • 吳益修、吳祐頡、許仁齊、林敦漢、李岳峰,觀光地標的興起與當地生活型態的改變-以池上金城武樹為例,指導老師:鄭肇祺
  • 黃詒湘、陳力楷、王緒揚探究僕人式領導統御與服務職能培力之關係,指導老師:蔡進士
  • 高凰恬、彭群芳利用ZMET隱喻抽取技術探究台東的觀光行銷,指導老師:蔡進士
  • 許晶瑩、李宜玹、茆沅奇、陳筱婷、丁佩玉,尋找臺東味 - 臺東居民的地方飲食記憶與地方認同之研究,指導老師:江昱仁
  • 蕭燕雯、王俐雅、陳鈺升,網紅行銷對觀眾形塑正向心理與行為之研究--正向品味能力與網路影音參與的中介角色之研究,指導老師:許立群
  • 張凱信、陳禹希,運用IPA分析探討火鍋店服務品質之研究--以聚北海道昆布鍋為例,指導老師:林永權

運競學程:2場,共300

109-2 運動產業實習發表會】

運動產業學期實習&運動教練實務實習成果發表會:120

  1. 徐承逸、陳羽辰,新生國小教練實務實習
  2. 陳鴻恩、邱宇倫,豐田國小教練實務實習
  3. 陳柏辰、楊順興,台東拳擊教練實務實習
  4. 金志傑、王柏洋,卑南國小教練實務實習
  5. 蘇連杰、魯鴻恩,台東體中教練實務實習
  6. 陳冠澔、楊竣翔,卑南國中教練實務實習
  7. 吳沛樵,海盜運動健身俱樂部巡場教練
  8. 郭俊頡,仁愛國小游泳課助理教練
  9. 楊凱翔,台東大學教職員運動班指導教練
  10. 張勝瑝,競技一游泳課助理教練
  11. 潘芯愛,競技一游泳課教學助理
  12. 陳愷妍,卑南國中柔道隊實務實習
  13. 張玉欣,台東大學通識體育柔道助教

110-1 運動專業知識發表會】

  • 時間:2022.01.14,地點:淑真講堂,共150

數媒系:3場,共440

109-2第七屆畢業成果展】

109-2第七屆畢業成果展-指差確認:240

  • 菜雞巴拉巴巴拉(遊戲類):藉由台灣菜市場的美術風格結合當今「弱肉強食」的社會關係模式打造出具有強烈爽感的2D 卷軸遊戲。
  • 最最在憶(動畫類):你曾經在意的那些,如今你卻無法再憶,但我會用一生,記憶著我們的回憶,因為那些全都是最最在憶。
  • 7.3 (遊戲類):你知道家庭照顧者會面臨到哪些狀況?遊戲中玩家將作為照顧者,學習照護知識以及打理好家中一切事務。
  • 金峰Let’s Go!(跨領域類):來去金峰鄉探索尋寶!尋找陶壺獲得陶珠與金幣! 使用 APP 快樂旅行也增加見識!也有當地吉祥物們的 AR 故事繪本!
  • 聽那個聲音(影視類): 以「孤獨」作為內容發想,用畫面來闡述在城市中的孤獨,以及遠 離都市的聲囂,來台東享受那份孤獨感而獲得心靈上的「自由」。
  • 心靈異途(遊戲類):一名特立獨行的畫家意外掉入深淵,在這趟旅途中發現那些恐懼是來自於對他人的看法和評論,並決定反抗心魔。
  • 金童(3D 動畫類):金童,自古肩負著護送亡魂到另一個世界的使命。 來到身後世界的小女孩亡魂,遇見前來接引她的金童。 她緊握手中的髮夾,跟著金童踏上最後的旅途。

110-1 第六屆金樹莓頒獎典禮】

  • 時間:2021.10.20,地點:淑真講堂,160人。

110-1 實習成果分享】

  • 時間:2021.12.28,地點:數媒系TB306教室,40人。

 

證照取得

山域證照     水域證照
 

※參與證照考試共9場,獲證學生共計247

文休系:1場,共28

110-1導遊領隊實務、證照衝刺班:28

運競學程:4場,共88

109-2 安全教育及急救-救生員(許世衡):38

110-1 運動按摩-急救貼紮(詹仲凡):10

110-1運動裁判法(謝承勳):20

全系學生教練證照(棒球C級教練):20

體育系:3場,共113

109-2潛水,共20人取得相關證照

  • 開放水域潛水員證照:9
  • 潛水醫護證照:4
  • 進階潛水員證照:4
  • 救援潛水員:3

110-1海洋保育潛水員培訓,共47人取得相關證照

  • 潛水長:2
  • 進階潛水員:10
  • 緊急救護:17
  • 救援潛水員:2
  • 開放水域潛水員:16

110-1山域專業證照,共46人取得相關證照

  • 無痕山林證照:28
  • 初級繩索證照:11
  • 攀樹證照:7

幼教系:1場,共18

110-1保母人員技術士技能檢定:18

 

通過科技部計畫

※110學年度大專生科技部申請成果,共11件申請,11件通過

【文】:共計2

  1. 林蓶唲,《計畫行為理論與熱血特質探討大型重型機車旅遊行為意圖之研究》,指導老師:張凱智。
  2. 蕭燕雯,《遊客環境負責任行為及願付意願之研究》,指導老師:許立群。

【幼】:共計2

  1. 黃昭琦,《以STEAM Maker方案提升幼兒STEAM素養支探究》,指導老師:陳淑芳。
  2. 林靜廷,《有緣一家人-收養幼兒及其生活適應之歷程》,指導老師:劉凱。

【特】:共計2

  1. 余柔安,《運用機器人協助身心障礙學生參與個別化教育計畫之研究》,指導老師:林珮如。
  2. 張奇崑,《以文章結構法提高國小四年級學生對科學文本的理解及大意摘取能力》,指導老師:曾世杰。

【數】:共計5

  1. 林盈君,《攝影機鏡頭語言應用於數位遊戲-2D捲軸遊戲為例》,指導老師: 許志維。
  2. 黃千綺,《探討以霸凌為主題之劇情遊戲對玩家的省思與影響》,指導老師: 許志維。
  3. 孔祥千,《探究熱血類型動畫之帶入感》,指導老師:賀俊智。
  4. 林凱文,《探討環保遊戲對學齡孩童於環保教育與實踐之影響》,指導老師:張嘉玲。
  5. 江姿諭,《以體驗觀點探討劇情式遊戲魅力因子》,指導老師: 陳俊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