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A3-5落實跨域多元人才培育

|A3-5 落實跨域多元人才培育

於109年新增山海教育與遊憩跨領域模組,模組師資包含文休系體育系以及數媒系,開放全校學生申請選修,使學生精進多元學習的可能。除原本三系學生外,陸續已有教育系、幼教系、競技學程、公事系、心動系、英美系、資管系、生科系及音樂系等學生選修。模組定期開設密集式課程,引導學生以跨域合作及學以致用作為學習目標,並不定期辦理相關增能研習講座,落實跨校院交流。於110年增設山海教育與遊憩跨領域微學程,用以吸引對於跨域課程有興趣之學生能先修習9學分,藉此培育學生跨域學習概念,進而更有動機修讀跨域模組,將持續透過每學期的模組說明會,增加學生對於跨域模組的熟悉及瞭解跨領域能力養成對於學生學習脈絡的成效。今年透過課程問卷,發現部分學生因系上課程及跨域課程開設時間衝堂,導致無法修讀跨域課程,因此透過USR工作會議、院課程及校課程會議通過,將系級專業課程增設3門,增加學生選修機會。以及山海教育與遊憩跨領域微學程,用以吸引對於跨域課程有興趣之學生能先修習9學分,藉此培育學生跨域學習概念,進而更有動機修讀跨域模組,修畢率達50%

跨領域模組

※開設跨領域模組課程,共10

文休、體育、數媒共時授課:3

109-2山林部落故事行銷

110-1海洋文化與遊憩探索

110-1生態活動企劃與實作

文休系:1

109-2導覽解說實務

體育系:3

109-2戶外教育概論與發展

109-2自然教育訓練與發展

110-1戶外風險管理

數媒系:3

109-2數位影片設計與製作

110-1應用電腦繪圖

110-1設計素描

舉辦模組說明會:1

  • 時間:2021.12.20,山海教育與遊憩領域課程模組說明會,講者:山海中心,共30人。

院統籌小型成果展

110年高教深耕計畫

「誘人沙城與數位美創 」成果展

文休系X數媒系 聯合展覽

  • 時間:2021.11.29-2021.12.20,主題:誘人沙城與數位美創成果展,地點:師範學院一樓創思行

文化資源與休閒產業學系及數位媒體與文教產業學系,共同執行教育部高教深耕計畫。本次展覽將展出參與遊程競賽之優良作品,以及數媒系學生融合在地元素與數位創作技能,參與國內與國際競賽之設計作品。

臺東別稱「沙城」,有著得天獨厚的在地文化與壯麗的自然景觀,吸引許多遊客前來造訪。為讓遊客於留宿臺東市區期間,有更多不同於以往的經驗,文化資源與休閒產業學系舉辦「誘人沙城.遊程設計」競賽,鼓勵學生發揮創意,以旅遊業者的角度設計市區一日遊程,將沙城中的人文故事、特有景觀、道地店家串聯,讓遊客體驗臺東獨特的慢生活,創造臺東旅遊新意象。

此次成果展,數媒系也展出學生對外競賽的得獎作品,包含賴欣慧同學以《魚耀籠門》作品,榮獲「2021 Taiwan Top Star台灣視覺設計獎」創作海報類新人獎,亦為該類別的最高獎項殊榮;曾建勳同學以《SAD》作品榮獲創作海報類優異獎。蔡宜峻、黃育珊同學共同創作的作品《金童》,獲得「台灣數位媒體設計獎2021」和「巴哈姆特ACG創作大賽」數位動畫類銅獎入圍。

「2021第九屆海青節兩岸青年創新創業設計大賽」由陳昱甄、巫巧萱、羅宇軒、謝羽庭、陳承駿、張寧軒共同製作的作品《馥刻_雕刻都蘭文化的香味》決選榮獲優等。還有與「卑南鄉初鹿國小的產學合作-視覺識別設計」,以結合在地文化元素,設計百年校慶視覺識別,凸顯在地精神、特色且具獨特性的形象視覺識別系統等等。

成果展1成果展2

成果展3成果展4

▲2021/11/29(一),誘人沙城與數位美創成果展開幕典禮與活動現場

成果展海報

▲「誘人沙城與數位美創」成果展宣傳海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