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簡介


師範學院休閒事業管理碩士專班

臺東地區擁有豐富自然與人文資源,是休閒研究與教育的絕佳場域,本班整全的師資與設備則成為休閒研究的最強後盾。為建立完整的休閒觀光與管理的學術環境,本班的課程規劃與設計具有下列特色:

1.實務取向:透過各種理論評析與論文寫作及產學界課程,強化就業實務訓練及競爭力。

2.在地連結:臺東擁有豐富的天然觀光資源,是生態觀光、休閒規劃、戶外遊憩發展等議題絕佳的研究與參與場域,能將理論與實務與在地緊密結合。

3.寰宇學習:透過課程中常採用的田野實察以及海外研修,學生們得以走出教室,透過休閒產業個案實地研究,深化休閒管理知能。

4.多元生源:本班學生來源多元,除了有休閒業者外,亦招收相關公部門的行政人員以及中小學教師報考就讀。多元的學生組成促成了師生間與學生間互動的豐富性與深刻性,能激發更具創意的休閒思考。

本專班學生多為現職工作者,畢業後除於原職場發揮所長外,亦可擔任休閒、旅遊產業或一般企業之任規劃、設計、經營管理、服務及執行專業中高階管理與企劃人員。